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董毓民在淳安分会场参加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1-11 08:46:38

记者 张婧

  1月9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大事。2018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成绩来之不易。谨向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应急应对措施和决策、指挥机制,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健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加强重大风险隐患管控治理,创新安全监管执法,强化安全科技支撑,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在淳安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董毓民强调,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思想上不能松。尤其在机构改革的特殊时期,乡镇部门更要引起高度重视,传达好会议精神。职责上不能推。明确春运、森林消防、地质灾害治理、建设工地施工、旅游安全责任主体,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将职责落实到岗、到人,按规范、流程抓好执行。措施上不能虚。安监部门对这次会议的落实情况要予以督查,牵头做好年关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承担起行业主管责任,相关乡镇平台要落实主体责任,传达好会议精神的同时,组织人员开展面上暗访检查整改,将这项工作切切实实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赖明诚在淳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