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红十字会公益救援践行博爱
发布时间:2019-01-25 08:52:46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方华美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篮球邀请赛暨"鲁能胜地杯"迎新春篮球赛现场,一支特殊的队伍为赛事保驾护航,这就是为赛事提供安全医疗保障的淳安县千岛湖红十字公益救援队。

这支2018年11月28日正式亮相的公益救援队,下设一个大队,四个中队,分别为山地救援中队、水域救援中队、医疗心理救护中队、后勤保障宣传中队。队员们均来自各企事业单位及个体私营业主,且各自具备一项技能,包括登山、游泳、潜水、救护、摩托艇、无人机、工程力学等。他们始终遵循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将公益进行到底。

据了解,2018年以来,县红十字会本级募集定向捐赠款达93.39万元,发放救助款85.39万元,人道救助1824人次。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476人,红十字救护知识普及培训20090人次,占户籍人口比例4.5%以上。配置AED设置5台,红十字智慧一体机3台。宣传动员造血干细胞登记采样入库50人,完成遗体捐献1例。

至目前,全县累计造血干细胞入库469人,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4人,完成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16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