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由于预算案遭否决 西班牙将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发布时间:2019-02-16 08:56:57

西班牙预算大臣玛丽亚·赫苏斯·蒙特罗14日确认,由于议会否决2019年政府财政预算案,西班牙将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彭博社援引蒙特罗报道,西班牙政府因预算案未通过,无法长期维持运转。现在的问题不是首相佩德罗·桑切斯会否缩短任期、宣布提前选举,而是选举今年何时举行。她说:“我们15日就能知道选举日期。”

桑切斯15日早晨将召集内阁特别会议,随后见记者。外界普遍预期,他届时将宣布提前选举。

西班牙政府以及桑切斯领导的工人社会党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4月14日和4月28日是可能的选举日期;提前选举也可能定在5月26日、即欧洲议会和西班牙地方选举同时举行的“超级星期天”。

西班牙议会13日投票否决预算案,重挫桑切斯领导的少数派政府。法新社报道,桑切斯8个月前就任。他的前任马里亚诺·拉霍伊因所在的人民党腐败丑闻频发,去年6月遭议会弹劾下台。

报道说,少数派政府遇挫的主要原因是桑切斯需要倚仗的左翼政党“我们能”党、巴斯克民族主义党以及主张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的议员投票反对预算案。

最近数周的民意调查显示,工人社会党支持率领先,紧随其后的是反对财政紧缩政策的“我们能”党,但没有一个政党能在提前选举中赢得足以单独执政的选票。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现在的问题是,中右翼政党公民党是选择与中左翼的工人社会党和“我们能”党结盟,还是加入中右翼的人民党以及极右翼政党“呼声”运动的阵营。(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