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省500个老小区今年将消防改造
发布时间:2019-02-17 09:00:37

原标题:全省500个老小区今年将消防改造

记者2月15日从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2019年,浙江省将完成500个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增配改造和1300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提档升级。

据了解,这500个老旧小区,是浙江省各地消防部门经过近3个月排摸后确定的消防隐患相对较大的小区,覆盖11个设区市,其中,杭州有90个,宁波和温州各有65个。2019年,浙江省消防部门将联合相关单位,从消防车道、消防给水、安全疏散、灭火器设置、电动车管理、特殊场所等方面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对1300个社区微型消防站进行升级,达到“3分钟到场”的要求,并通过制定居民防火公约、建立巡查记录等方式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将消防巡查、消防宣传等工作纳入楼道长、平安巡防志愿者的工作内容。

今年,省消防救援总队还将联合相关行业系统和部门,持续开展重点对象、重点区域、重点节点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实现高层建筑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等重大隐患全面消除,高层公共建筑消防设施功能完好率、消防远程监控系统联网率达到100%,高层居住建筑“两率”达到90%;完成3人以上居住出租房重点整治和30个重点乡镇(街道)消防综合治理任务。

  来源: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