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我这样履职】席文:“跨界”主播忙调研 用“议案、建议”推动进步
发布时间:2019-02-28 14:58:57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27日讯(新蓝网记者余丽燕 黄捷)“今年要重点体现高质量的要求,能够在今年的两会上,结合浙江一些新的工作和探索,能够多提一些高质量的建议。”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卫视首席主播席文再一次走进了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调研。

去年全国两会,他提交的“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场主体多渠道退出制度”被列入全国人大重点建议。经过一年的落地实践,浙江已经有了良好的经验。

“我也注意到今年省局有一个发文,关于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的试点工作,所以我想看看在现有的探索上结合工作中碰到的问题,是不是需要我们在全国人大上提一些建议。”席文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去年的建议,继续深化推进“建立健全市场主体多渠道退出制度”。

“对这个问题的认识,还存在着一些误区。大家都觉得现在应该让更多的企业涌现出来,但是要把企业清除出市场,大家的认知上还不一致。其实应该把不好的企业赶出去,给好企业发展留空间、留资源。我们建立的退出制度,还是平稳可行的,但是要在全国推广浙江的好经验,在法律层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一个多小时的沟通中,席文认真记着笔记,思考着如何把职能部门的意见写进自己今年交给两会的建议中。“刚才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得到了我们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席文告诉记者,接下来他还会再走访法院等部门,对今年的建议做最后的完善,“不断地提高建议的质量,这样才能发挥它的作用。”

从新闻主播到全国人大代表,这个“跨界”在去年对于席文来说是“烧脑”的。努力履职之下,换来的是肯定。在去年提出的建议中,除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场主体多渠道退出制度”得到了关注外,他的另一个建议“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

我的履职观:
用扎扎实实、高质量的建议推动工作不断向前进步,用小步快走的模式把浙江的经验推广到全国,同时为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提供我们应有的贡献。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