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积分越高 贷款越多 利率越低 桐庐激励志愿服务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9-03-04 08:39:24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姚颖康 通讯员 钱凌芸)如何进一步礼遇志愿者、激发社会向善的正能量?3月3日,桐庐县出新招:志愿者可用志愿服务时间“换”贷款,而且志愿积分越高,能申请到的贷款越多,利率越低。

到学校上儿童安全课、帮低保家庭改善居室环境、到志愿服务驿站值班、去社区开展便民服务,到农村给痴呆老人发放定位手环……桐庐县彩虹公益志愿者吴代福,从2015年开始做志愿服务,累计服务已达1046个小时。通过团中央推广的志愿服务平台——“志愿汇”APP换算,他的志愿信用分已经达到335分以上的优秀志愿者标准。按规定,他能凭此积分在桐庐县农商银行贷到10500元贷款,享受4.98‰的月利率。吴代福说:“志愿服务是公益的,以往得到的更多是自我心灵满足,现在有了这个政策,让我们又获得真正的实惠和社会的尊重。”

桐庐县农商银行行长潘丽告诉记者,只要是“志愿汇”APP的注册会员,且志愿信用分达335分以上的优秀志愿者,登录后一键申请,无须面签、担保,贷款就能到账,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而且志愿服务时数越多,积分越高,能申请到的贷款就越多,贷款利率也会越低。例如志愿信用分600分(含)以上的志愿者,贷款月利率仅4‰。

作为全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桐庐3日还同步出台了《桐庐县优秀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办法(试行)》,志愿者在桐庐服务时间累计100小时以上,且近3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志愿汇”APP注册志愿者,可以享受包含教育就业、社会保障、金融综合、文化生活、荣誉表彰等五个方面的礼遇政策。如年度内志愿服务时间满600小时及以上,每人可获得16张文旅消费券、5张景区免费游览券、5张文化消费券、5张体育消费券、1张民宿免费消费券等。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