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常吹枕边“廉政风” 念好家庭“廉政经” “夫唱妇随”共筑清廉枫树岭
发布时间:2019-03-05 08:53:00

记者 章晶 通讯员 程玉珺

  “刚才看了廉政教育片,感觉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作为村干部的妻子,不仅要把家庭照顾好,让自己的丈夫可以安心工作,还要时刻吹清风、敲警钟,提醒他不占便宜、不捞好处,清清白白当村干部,不让‘腐败’进家门!”说这句话的时候,枫树岭镇源塘村党支部书记陈文平的妻子赵海燕语气坚定、铿锵有力。

  这是什么活动,竟然还需要村干部家属作表态?

  3月1日上午,枫树岭镇召集28个行政村村书记、主任及其家属齐聚一堂,看警示片、上廉政课、签承诺书,号召村干部家属常吹枕边“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鼓励支持家人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做一个“为民、务实、清廉”的村干部。

  “我们要树立廉洁意识,对家人工作多支持、多包容、多提醒,把好家门关、当好贤内助,切实发挥家风助廉作用。”“今后,咱们都做好‘监督员’,帮助丈夫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守牢廉洁底线。”……身边不正之风、典型问题案例的警示和解读过后,村干部家属们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如何发挥家属监督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大家纷纷表态,要坚决把好监督关、廉洁关,用心经营和守护自己的家庭,“夫唱妇随”共筑清廉枫树岭。

  枫树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防止党员干部“四风”问题反弹,给村干部思想上紧紧发条,行动上画画红线,确保他们不仅能干事,还要不出事,下一步,枫树岭镇将着重从夯实学习基础,让党员干部“不想腐”;加强执纪问责,让党员干部“不敢腐”;强化家庭监督,让党员干部“不能腐”这三个方面推进清廉枫树岭建设,让枫树岭始终“阳光明媚”、“清风劲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