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威坪镇荣膺省级森林文化小镇
发布时间:2019-03-08 09:27:57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万佳燕 程建斌

近日 ,浙江省林学会公布“2018年省级森林文化小镇”名单,我县威坪镇名列其中,是杭州唯一入选的乡镇,全省共5个乡镇入选。

近年来,威坪镇紧紧围绕“活力威坪、生态威坪、幸福威坪”建设目标,按照“一城、两翼、两片区、多带、多绿肺”的发展格局,大力弘扬森林文化,着力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生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去年森林覆盖率达86.55%,林木蓄积量达157.93万立方米,主要道路、河岸绿化率达98%,近三年人工造林累计6000余亩。曾先后获得“浙江省森林城镇”“浙江省绿化模范单位”“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等荣誉称号。

据悉,威坪镇地处浙江省西部,与安徽歙县6个乡镇接壤,是两省交界处的重要节点城镇,也是省级中心镇。国土面积301平方公里,辖44个村、1个社区,人口4万,耕地面积1.56万亩,山林面积30.7万亩,全镇有散生古树名木143株。该镇地域面积和人口规模均居全县第三位,是名符其实的浙皖重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