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锚定发展目标 奋勇攻坚克难
发布时间:2019-03-27 08:40:08

本报评论员

  3月25日,我县召开“两高”发展暨“六大攻坚战”深化推进大会,号召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决心,务实工作举措,深化推进“六大攻坚战”,为淳安“两高”发展开创更好的局面。

  我们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两高”发展。前进路上无坦途,当前淳安面临着建库以来、改革开放以来数十年未有之大变革,既有诸多困难挑战,也有重大战略机遇,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如何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和紧迫任务。过去的一年,面对重重困难和压力,我县始终坚定“两高”发展方向,统筹推进“六大攻坚战”,经济总体实现平稳发展,并在税源招引、腾笼换鸟、项目建设、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说明只要我们坚定发展信心,锚定“两高”目标,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就一定能够在淳安“两高”发展征途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我们要理清发展思路,合力推进“两高”发展。思路决定出路,面对问题、挑战和机遇,我们要沉下心来梳理发展思路,明确往何处发展、发展什么、如何发展。要牢牢把握“两高”发展、深绿产业、资源转换、城市经济、平台转型、乡村振兴六大关键词,明确“两高”发展是总方向,深绿产业、资源转换是路径选择,城市经济、平台转型、乡村振兴是发展支撑,并通过强化思想、规划、考核、政策、能力等一系列保障,狠抓落实,合力推进“两高”发展。

  我们要深化攻坚载体,为“两高”发展推波助澜。去年,我县开展的“六大攻坚战”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建立攻坚指挥部、开展大比武,形成了四套班子齐上阵、部门乡镇共战斗的工作格局,在全县上下营造了攻坚克难、比学赶超、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为淳安“两高”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今年我县结合实际,重整行装,对“六大攻坚战”的内容、力量等方面做了进一步优化调整,相信只要我们集中精力大干快干,通过落实责任、挂图作战、强化督考,就一定能够打好新一轮“六大攻坚战”。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年淳安的发展任务极为艰巨繁重,面临的挑战十分严峻复杂,让我们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锚定“两高”发展,坚决破旧立新,坚持真抓实干,为谱写康美千岛湖新篇章奋勇直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