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借智慧之果 谋深绿发展 黄海峰赴宁波大学开展校地合作及千岛湖深绿发展课题对接 刘小松参加
发布时间:2019-04-04 08:33:57

记者 杨奇

  4月1日至2日,县委书记黄海峰率团赴宁波大学开展校地合作及千岛湖深绿发展课题对接活动,谋划对接校地合作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就千岛湖深绿发展课题的进一步深化进行研究交流。

  县领导刘小松、赖明诚、邵文涛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黄海峰表示,近几年来,宁波大学及沈满洪校长在淳安的生态保护和发展过程中给予了许多指导、帮助和支持。当前淳安正处于重大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如何走好淳安的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保护优先、深绿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带领淳安人民走上高水平的小康生活,是淳安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也是一项紧迫任务。希望通过对接交流,在前期良好互动的基础上,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深绿产业发展等重大课题、重大领域中实现更有深度、更富成效的合作研究,同时拓展产学研和干部培养教育等方面的校地合作,推动淳安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就千岛湖深绿发展课题研究问题,黄海峰指出,沈满洪校长领衔的课题组在深入淳安、广泛调查、系统梳理后形成的高质量研究成果,既切合淳安县情实际,也顺应形势发展要求,不仅为千岛湖保护与发展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同时产生了重要的现实推动作用。下一步,希望双方能在深绿产业发展这一课题上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研究,围绕内涵定义、深层谋划、精准实施、科学评价等问题,探索形成更具科学性、系统性、针对性、操作性的理论体系和工作体系,推动淳安保护与发展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势新标准新要求,在高铁时代中抢抓机遇,在发展模式上破旧立新,通过智慧成果的形成和转化,推动淳安的转型升级、深绿发展。同时,他真诚邀请沈满洪校长为淳安党员干部讲座授学,推动全县各级干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广泛讨论中形成共识,在破旧立新中增强信心。

  交流座谈中,沈满洪对淳安县委县政府坚决破旧立新,坚持“两高”发展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深表感佩,对千岛湖深绿发展课题研究表示热切关注。他认为,淳安是一个极具特色的县,目前课题研究的思路和方向已经非常明晰,宁波大学将抢抓时间节点,力求实际成效,课题成果既要有理论创新,更要有可操作性。课题组在下一步工作中,会继续深化去年的研究成果,加强与各层级、领域的沟通、交流、对接、争取,推动更多研究成果向现实成效转化,并进一步充实力量、加大投入、抓紧时间,积极稳步推进新课题研究工作,不负淳安县委县政府的信任和淳安人民的期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