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名学生进梓桐笔绘美景
发布时间:2019-04-13 09:59:03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洪霏

  4月8日至12日,梓桐镇迎来“千名大学生进梓桐”的第一批客人——中国计量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48名学生,正式开启了高校学生写生基地模式。

  古韵民居、老树小桥、农家庭院……随处可见写生创作学生的身影。有的在小溪边用手中的画笔勾勒村中的古桥古樟,有的在繁茂的竹林边绘画着翠竹嫩笋,有的则用水彩画完美呈现梓桐的独特韵味。

  “这里不仅有优美的山水田野风光,历史人文味也非常浓郁,非常有利于写生创作活动。”面对眼前的风光,第一次来梓桐写生的朱子凡不断感慨。他指着手中完成一半的作品说,古桥上斑驳的风雨痕迹与一旁的古樟树形成了一副完美画卷,这是自己要完成的创作作品之一。

  近年来,梓桐镇围绕做大书画品牌这条主线,从书画、文创、摄影等领域入手,按照“造书画之景,为书画所用”的思路,重点打造西湖渔歌、杜井古韵、黄村古建筑、牡丹书画院等一批乡村特色写生景点。同时,还结合美丽乡村和全域景区化建设,将书法、绘画等以牌匾、墙绘、小品的方式融入集镇改造,努力把梓桐打造成一座集书画创作、展示、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书画小镇。

  “通过对接高校开展千名大学生进梓桐写生创作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聚人气聚财气,另一方面为了更好地实现书画润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梓桐镇负责人表示,下步在做好本镇书画文章的基础上,还将积极争取与周边乡镇合作,扩大书画写生基地的范围,进一步丰富书画主题游线路和内容,使书画文创真正成为推动梓桐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据悉,去年,梓桐镇与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达成合作协议,成为这四所高校的共同写生实践基地,并将每年定期举办“千名大学生进梓桐”主题书画写生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