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屏门乡实行垃圾分类链式闭环管理机制
发布时间:2019-04-13 10:28:55

通讯员 方飞鸿

  今年来,屏门乡进一步理顺垃圾分类管理机制,实行链式闭环管理模式,确保农户分类前端、垃圾清运中端和垃圾处理末端井然有序。

  在农户分类前端,在突出宣教的基础上,加大分拣员二次分拣的培训和环保娘子军的每日监督检查的力度,同时在15个村建齐积分兑换超市,每月组织村民代表、党员对农户履行环保责任上进行评分打分,让农户自觉形成“垃圾分类不出错、垃圾分类有好处”的思维习惯。特别是针对小学、卫生院等驻乡机关单位,投入2万余元配齐垃圾分类桶,在每个桶上张贴印有使用人员和管理人员名单的责任牌,乡生态办每月对机关单位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抽查通报,确保垃圾分类全覆盖、无死角。

  在垃圾清运中端,实行垃圾上车“公交化”机制,在15个村设置82个垃圾收集点,分齐坑线和秋源线两条路线对所有的垃圾收集点的垃圾分可腐和其他两个种类交替运输。同时在每个村设置举报电话,一旦发现有垃圾混装可擅自改变行车路线的行为,将对垃圾清运人员进行月度考核。

  在垃圾处理末端,配强配齐站点管理人员,装置可视化监控设备。要求可腐垃圾即日到达即日分拣,同时装桶后待设备处理。对于生产的有机肥料对接村级消薄增收项目,用于中药材种植基地施肥。据了解,屏门乡截至今年一季度共出肥3500余斤,主要用于屏前、堪头等村的蔬菜种植基地和中药材种植基地,有效减少化肥使用数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