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鸠坑有机茶杭城很“抢手”
发布时间:2019-04-16 08:50:24

记者 郑文彬

  “给我3包鸠坑有机茶!”“千岛湖毛尖来5袋!”“鸠坑茶两包,香椿、水芹菜也给我来点……”4月13日上午,杭州市运河文化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019千岛湖茶博会暨鸠坑有机茶小镇推介会在此举行,这也让杭城市民得以亲手接触、亲自品鉴鸠坑有机茶和淳安最地道的农特产品。

  现场“忙煞”了杭城的“马大嫂”们,只见他们个个“摩拳擦掌”,挤进一家家展棚里,争相抢购鸠坑茶和有机农产品。“战果颇丰”的何大伯是拱墅区居民,今年60多岁了,除了鸠坑茶,他还买了千岛湖鱼干、豆腐干等农特产品,他说,千岛湖茶回味甘甜,鱼干也很美味,今天得多买点。

  徐先生是鸠坑乡人,常年在杭工作,早就在朋友圈了解到这次活动,特地赶了过来,只为品尝到家乡的味道,对于今天的活动,他也很有感触,说道:“现在农产品销售最大的瓶颈就是缺少渠道,今天这样的活动就很好,帮助农户打开了销路。关键还是要实现农产品的专业化、快速配送,这样才能持续让农户增收。”

  徐先生的想法其实已经成为了现实,为促进农产品销售及品牌宣传,我县在去年就建起了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当天品牌农产品官的展销摊位人气火爆,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今天我们带来的淳安辣豆腐、农家酱、土蜂蜜、日晒面等地道的农特产品,通过早上一两个小时的售卖和推介,基本上已经是卖空了,非常受杭城市民欢迎。”

  借助这次千岛湖茶博会暨鸠坑乡有机茶小镇推介会的平台,鸠坑乡9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也纷纷“亮出家底”,让土里土气、原汁原味的鸠坑毛尖、风味鱼干、土蜂蜜、农家酱、山茶油、风味豆腐干等农特产品,以及香椿、水芹菜等各种春天野菜,与杭城市民来了场“亲密接触”。此次活动,鸠坑全乡9个村总计卖出了40余万元的土货,每个村仅通过卖土货,就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4万余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