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杭州电动车新国标实施首日直击
发布时间:2019-04-16 08:55:50

【摘要】“您的电动自行车没有牌照,您没带头盔,请把电动车靠边停一下。”4月15日是《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新标准)正式实施的第一天,杭州启动首轮电动自行车安全驾驶交通整治。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楠 董庆鹏 通讯员 谢晓颖 张建文)“您的电动自行车没有牌照,您没带头盔,请靠边停一下。”今天上午,在杭州江干区钱江路与解放东路路口,市民朱先生被交警客气地拦下了。

4月15日是《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新标准)正式实施的第一天,杭州启动首轮电动自行车安全驾驶交通整治。浙江在线记者来到杭州江干区钱江路与解放东路口,7时起,交警开始对电动自行车是否规范行驶进行严查。除了对电动自行车未上牌登记、逆向行驶、闯红灯、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外,交警查处的重点还有“驾驶人是否戴头盔”。

从8时开始的一个小时内,杭州交警江干大队钱江新城中队共扣留无牌照电动自行车5辆,并对没有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市民进行扣车等相应处罚并进行安全教育。

市民顾女士骑着电动车却没戴头盔,杭钱江新城中队副中队长岳彩鹏上前检查,发现顾女士将头盔放在了脚踏板上。“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戴头盔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一定要坚持佩戴。”岳彩鹏向顾女士强调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他说,颅脑损伤是电动自行车事故中驾乘人员致死的最主要原因,电动自行车速度过快时如果头部遭到撞击,脆弱的颅脑组织会因为惯性在颅内发生二次撞击,极易造成严重后果。

0-1.jpg


4月15日,杭州江干区解放东与钱江路交叉路口,大多数市民在骑电动自行车时都佩戴了安全头盔。(记者 董庆鹏 摄)

0-2.jpg


杭州江干区解放东路与钱江路交叉路口,执法交警将无牌无证的电动自行车扣留。(记者 董庆鹏 摄)

0-4.jpg


执法交警把电动车推向路边并对没有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上路的市民进行安全教育。(记者 董庆鹏 摄)

0-3.jpg


大多数骑车来往的杭州市民都按照规定佩戴了安全头盔。(记者 董庆鹏 摄)

0-6.jpg


为了骑车出行安全,杭州市民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出行。(记者 董庆鹏 摄)

0-5.jpg


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出行的杭州市民。(记者 董庆鹏 摄)

0-8.jpg


大多数骑车来往的杭州市民都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记者 董庆鹏 摄)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