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黄海峰主持 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4-30 08:53:23

记者 杨奇

  4月28日,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83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我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树牢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摸清风险底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能力水平,妥善做好风险研判、管控和应对。

  县领导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徐恒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费林建、胡拥波、汤燕君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此次省委全会是在我省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省上下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省市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淳安县情实际,要切实摸清风险底数,积极做好有效应对,加大风险隐患研判力度,做到精准防范、精准施策、精准化解。要重点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坚定坚决做好临湖地带彻整彻治,不留余地、不留尾巴、不留隐患,以实际行动体现淳安践行“两个维护”,整治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群众的检验;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加强上游下游、水上岸边治理联动,确保水质持续向好,确保景观持续优化;要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稳企业、推项目、调结构、增动能、转方式,促进经济稳中有升、稳中有进;要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加强对社会领域各类风险的评估、排查、预警和化解,特别要防控水陆交通、地质灾害、防洪抗涝、旅游秩序、各类消防等公共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统筹性和预见性,制定完善防范风险预警预案。要科学处理好保护、发展、改革、稳定关系,坚决破旧立新,坚持“两高”发展,全力推进六大攻坚战,以绿色高质量发展来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