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浙江力量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车俊主持
发布时间:2019-05-06 15:11:57

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浙江力量

车俊主持

28.jpg

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和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和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扶贫工作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响鼓重锤,对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再部署、再动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为全国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贡献浙江力量。

会议强调,我省要在过去一年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要求,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做得更好。重点要继续做好主动对接,与受援地一起细化“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发挥浙江教育、医疗资源优势,加大智力援助的力度;与尚未脱贫的受援地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人口聚焦发力、精准发力,确保对口地区如期脱贫、如期摘帽,确保对口地区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与此同时,要深刻认识到,虽然我省已全面消除家庭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但并不意味着省内扶贫攻坚工作就可以“马放南山、刀枪入库”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起来,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认真查摆省内扶贫攻坚工作的短板弱项,明确责任、精准施策,逐一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成色和质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和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精神,对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来说,都非常及时、十分重要。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它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工作,作为我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把《干部任用条例》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坚持把公务员法作为公务员管理的基本依据,进一步激励新时代广大公务员新担当新作为,加快锻造堪当“两个高水平”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9.jpg

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和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记者 梁臻 摄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