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互联网+护理服务”正式落地 网约护士有了政策保障
发布时间:2019-05-08 17:32:22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5月7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浙江卫视记者李婷 宁波台 湖州台)5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正式出台《浙江省“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今后,市民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在家享受到多元化的护理服务。

《方案》要求,医疗机构必须取得互联网诊疗或互联网医院许可,并与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建立数据接口,才可以开展网约服务。

此外,目前主要包括两类服务内容:一是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护理服务;二是设立互联网护理专科门诊,在线上为老年病、慢性病、特殊疾病患者或孕产妇等健康人群提供护理指导和护理健康咨询等服务。

7日,79岁的傅文华老人,成了湖州首位享受医护到家服务的患者。傅文华老人因中风导致右侧偏瘫,多年行走不便,下午,他通过健康湖州APP,很快就预约到了两位来自湖州市中心医院的护理专家,为他提供了褥疮和失禁性皮炎的清理、消毒工作。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