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小仙果”敲开致富门 中国千岛湖第五届覆盆子节暨第三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董文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5-14 08:47:50

记者 章晶

  5月11日,中国千岛湖第五届覆盆子节暨第三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宣布开幕。

  临岐镇是浙江省覆盆子之乡,现有覆盆子种植面积近3万亩,干果、鲜果产值近亿元,是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为了实现覆盆子从青果到红果的效益再提升,临岐镇打响“养你的覆盆子”品牌,主要内容包括打造一套覆盆子包装体系、一个覆盆子创意主题形象园、一系列覆盆子加工产品,并通过一系列渠道进行推广,以此拉伸覆盆子的产业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淳安全县中药材种植已达11万亩,以山茱萸、覆盆子、前胡、黄精、重楼、三叶青为重点的品种,相继入选新浙八味并获得国家级名片。目前,临岐镇正在全力创建国家级特色农业强镇,努力让中药材产业带动更多百姓实现富裕,也让“百草临岐”的中药材产业更加兴旺繁荣。

  活动现场,临岐镇“淳覆盆子”被授予“浙江省特优级农产品气候品质”证书,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授予临岐镇“淳六味道地药材科普宣传站”,临岐镇中药材产学研人才(博士)工作站也正式揭牌成立。此外,首批10位中药材领域专家学者还接受临岐镇的聘请,成为临岐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智囊团……每一项都在给山村“小仙果”敲开致富门,谱写财富经。

  县领导商松懋参加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