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爱国情 奋斗者)俞明德:与红领巾结缘一生
发布时间:2019-05-14 15:22:29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5月1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蓝媒号·温岭台、台州台报道)今年89岁的俞明德老人,是新中国第一批少先队辅导员,如今,这位耄耋老人依然活跃在一线,在为红领巾事业快乐地忙碌着。今天的“爱国情 奋斗者”,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位当了70年少先队辅导员的俞明德老人。

刚吃过午饭,俞明德老人就背着相机出门了,今天,他要去给温岭小溪小学的孩子们上课。

89岁的俞明德老人,是温岭市少先队终身辅导员,虽然他退休已有27年,但每天的工作依然排得很满。为了更好地宣传红领巾事业,他还自学使用电脑、照相机等新设备。

去年,俞明德和小溪小学结对后,就常常来这里为孩子们送书、讲课。每次,俞爷爷的到来,都让这个学校热闹起来。

1949年,19岁的俞明德第一次与红领巾结缘,成为温岭首位“少年儿童队辅导员”。

在俞明德家里,珍藏着一条红领巾,1955年,24岁的俞明德作为我省唯一的少先队辅导员,参加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代表大会,他就是戴着这条红领巾在会上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周总理看见我戴着红领巾,他说你是儿童队的辅导员,你回去以后一定要把孩子们教育好,从这以后一直到几十年我始终没有忘记。”老人说。

70年来,俞明德始终将红领巾事业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2015年,专门培养少先队辅导员后备人才的俞明德工作室成立,两年后,工作室被全国少工委评为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

俞明德说:“把我这一辈子一直做到底,让我的事业、我的精神、我的工作能够千秋万代的为我们的孩子们,贡献力量,让我们红领巾的歌声,让我们的鼓点与号角,一起伴奏着我的一生。”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