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门庭乐声悠扬 院落四季皆景姜家镇美丽庭院很是“拉风”
发布时间:2019-05-15 08:50:52

记者 郭佳 通讯员 章新建

5号庭院的栅栏上悬挂着“感恩总书记”的大红字样,墙上的小喇叭里正飘扬着《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歌声;7号庭院里,个个废弃的陶罐被装扮成京剧脸谱;9号庭院的树枝上点缀着五彩的音符和吉他、笛子、电子琴、萨克斯等各类乐器,一位妙龄少女正弹奏着古筝……

这是记者5月10日在姜家镇木旺村举办的“打造音乐主题院落,奏响姜家幸福乐章”庭院创意大赛上见到的情景。

为充分发挥木旺村在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巩固提升全镇“美丽庭院”创建成果,姜家镇组织28个行政村、10个驻镇部门组成的38支代表队,与木旺村的38户家庭结对参与此次庭院创意大赛。大赛前半个月,姜家镇先后在木旺村举办了美丽庭院创建培训暨垃圾分类动员会、“大手拉小手”美丽庭院动员会,并提前准备好扮靓物资,倡导旧物利用,环保装扮,创新扮靓。

大赛由县妇联、姜家镇、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等组成的评委组挨户上门,对38个美丽庭院进行评分验收。记者在评分表上看到,此次评选由“现场打分+长效附加分”综合组成,现场得分由评委按干净整洁、美观协调、节约环保、变化明显、创意实用、音乐元素等进行打分,确定现场得分。评委组现场打分的分数占此次评比的60%。根据种植花草成活率、庭院保持等进行后期督查,两个月后再次进行评比。此次分数占40%,两项总和为最后得分,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参与奖若干名,分别给予一定数额的资金奖励,同时授予“美丽庭院示范户”。

“这次美丽庭院创意大赛,是为下一步我镇推出的‘最美家庭’、‘最美办公室’、‘最美商户’三美评比活动的一次前期预热,目的是为了推进城镇和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质量,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姜家镇副镇长张世中对此直言不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