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突出五大功能定位 我县全面推进乡镇机构改革
发布时间:2019-05-21 08:39:07

通讯员 桑井惕 王玲

  今年以来,县委编办按照省、市机构改革总体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具体要求,在认真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突出乡镇大党建、大生态、大治理、大服务、大协调等“五大功能”定位,全面推进新一轮乡镇机构改革。

  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为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这次乡镇机构改革统一在全县23个乡镇设置了党群办公室,统筹抓好辖区内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党建工作,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以此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一湖秀水是淳安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新一轮乡镇机构改革聚焦生态产业发展,统一设置了乡镇生态保护办公室,加快推进旅游业、绿色农业、高新生态工业发展。

  与此同时,新一轮乡镇机构改革增加了大治理功能、大服务功能、大协调功能,统一设置了平安建设办公室、民生事务办公室和综合服务中心、综合信息指挥室,以此来加快推进高水平社会治理,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推进乡镇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做实做强乡镇便民服务平台,深化乡镇“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乡镇综合执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