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县科协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郑志光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21 08:39:46

记者 张婧

  5月17日,县科协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科普和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郑志光参加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县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和部分常委、委员调整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市科协全委会和省政府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上,县科协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报告,与会成员审议并表决通过工作报告。

  在听取报告后,郑志光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科协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定位,汇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力量,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广泛开展科普,做到科协工作有亮点、有特色。

  就做好2019年科协工作,郑志光要求,要抓好科学普及,提升科学素质。要形成合力,强化工作指导和督查,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我县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要在“普”和“全”上下功夫,聚焦重点人群,精准施策,负起真责任、拿出真举措、解决真问题,通过创新方式,确保实效。要抓好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在智力引进、科技兴企、科技兴农、科技创新上,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鼓励引导创新创造,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农产品核心竞争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力。要抓好两个服务,发挥桥梁作用。要形成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建议和咨询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服务;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维护好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要抓好科协改革,增强组织活力。坚持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把科协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紧密结合,增强科协组织的群众性,优化成员结构,建全建强村社科普员队伍,充分挖掘 “三长”资源优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