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政务服务网开通14城“一网通办” 首批专窗办理点公布
发布时间:2019-05-23 08:19:07

【摘要】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政务服务平台,首批51个政务服务事项在沪苏浙皖14个城市实现长三角“一网通办”。

微信图片_20190522184405.jpg


长三角“一网通办” 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王黎婧)5月22日下午,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正式开通运行。

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政务服务平台,目前首批51个政务服务事项在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湖州市、金华市,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宣城市、安庆市、马鞍山市、滁州市、池州市、铜陵市等14个城市实现长三角“一网通办”。

目前,三省一市省级政务服务平台已实现个人用户和法人的跨省身份认证,用户在任意省(市)完成认证,即可在长三角三省一市实现政务服务“全网通办”。

据介绍,浙江政务服务网已在显著位置开设专区,用户进入专区即可办理“内资有限公司设立”等30项企业事项,以及“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信息”“异地查档跨馆服务”等个人事项。比如,在杭州工作的上海人,要查询自己的婚姻档案时,再也不用跑回到上海,只要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的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区中的婚姻登记档案查询,即可线上查档,不日材料便会邮寄到用户手上。目前,杭州、嘉兴、湖州、金华4个市和所辖县(市、区)各行政服务中心,共计47个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也随之设立。

另外,“浙里办”APP,已开通长三角无感“漫游”服务,以后用户到上海、江苏、安徽旅游时,可以直接使用“浙里办”APP,或在支付宝浙里办小程序打开当地的便民服务,无需安装旅游地的政务服务APP。同时,长三角“12345”政务热线已开通互转功能。后续,事项范围、地区范围都将逐步扩大,将会有更多事项提供长三角通办,并在全省所有市县提供服务。

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浙江首批专窗办理点(见下表)

微信图片_20190522184440.jpg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