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瑶山乡多措并举助推美丽庭院创建
发布时间:2019-05-27 08:45:45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 柴鸿逸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清洁乡村和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着力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居民生活质量。近年来,瑶山乡紧紧围绕“长乐瑶山、美丽乡村”总体要求,立足工作实际,通过“一比、二会、三法”,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一比”即一季度一比武。自开展美丽庭院建设评比以来,瑶山乡党委政府把美丽庭院作为“2019年瑶山乡专项工作考核办法”内容之一。对美丽庭院实施一季度一比武的考核方式。大比武考核办法下发后,不仅创建村兴致高昂,其他各村之间也不断的比学赶超,互学、互比、互看,扬长补短,全力开展美丽庭院和垃圾分类等工作。

 

“二会”即通过美丽庭院培训会和美丽庭院创建动员会切实提升村书记、村主任和村妇联主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创建农户的兴趣和创建氛围。通过讲解下发的庭院考评细则,大力宣传营造工作氛围,瑶山乡各村接着围绕庭院洁化序化、绿化美化等方面开展塑造特色庭院,以清洁乡村为起点、美丽墙画为背景、美丽花卉为点缀,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同时,还积极借鉴学习其他乡镇的特色优秀做法,取长补短巩固提升。

“三法”即在美丽庭院创建中推行的“变废为宝法、就地取材法、全民参与法”。充分利用废气废物造景造物,将废弃的洗衣液瓶剪成各种形状的花盆,种上美丽的花卉,废木头作为花架,放上盆栽,营造出高低层次感。就地取材法便是利用随处可见的砖瓦等材料,经巧手打造,变成一个亮点,让人眼前一亮。全民参与法就是让家家户户都参与美丽庭院创建中来,并成立了“指导队”、“督导队”和“巾帼志愿队”三支队伍,每月上门指导检查,助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