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木旺村“美丽庭院”做成“精品视听”
发布时间:2019-05-30 09:06:09

 记者 储珊

通讯员汪燕萍黄钰珍

日前,在姜家镇木旺村以“打造音乐主题院落奏响姜家幸福乐章”为主题的美丽庭院创意大赛上,该镇28个行政村及10个驻镇部门为单位组成的38支队伍,分别认领该村的一个院落进行庭院打造。

近年来,姜家镇积极在木旺村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合理利用村庄闲置用地做绿化,建党建广场等。立足于大环保工作,充分发挥巾帼志愿队作用,确保环境长效清洁。此时,乡村的美丽庭院急需一个主题,结合县妇联相关要求,该村确定“以音乐为主题的艺园美丽庭院创建”,给每个庭院注入跳动的旋律。

木旺村有浓郁的红色文化底蕴,还有独特的索面文化,一件件散落在角落的做面老工具,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都是独特的文化记忆、文化基因。这次的音乐主题庭院创建本着“持久性”“易打理”的原则,多以就地取材和废物、旧物利用为主,以音乐为主题,将枝条做成音符,将垃圾桶做成有艺术气息的小提琴等等。乐山乐水,造景串景,使美丽庭院乐声悠扬。

据悉,去年,姜家镇就已在全镇范围内公开招募了“创意能手”,木旺村将聘请这些创意能手进驻到村给予指导,对接中国美院专业人士,对房屋墙壁进行音乐风格的绘画。同时开展“美丽庭院我的家”摄影作品随手拍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评比,在村务公开栏设立“最美庭院点赞台”,将评比出来的结果进行公示和宣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