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车俊:乘着“一带一路”东风 携手打造地方合作样板
发布时间:2019-05-30 11:12:08

   由省委书记车俊率领的浙江省代表团,在结束对捷克的访问后,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抵达布达佩斯,开始对匈牙利进行访问。

  车俊分别会见了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国会副主席希莱尔、国有资产管理不管部长巴尔特法伊、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副部长乐万特及国务秘书派特劳。车俊说,今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目前,中匈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上个月,习近平主席与欧尔班总理举行会谈、达成重要共识,更是为中匈友好关系注入了新动力。匈牙利是中国—中东欧17+1合作的积极参与者,浙江特别是宁波在中国—中东欧合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浙匈双方在经济结构、产业特色等方面有诸多互补性,交流合作的基础良好、空间广阔。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我们愿同匈牙利加强经贸互利合作,深化人文友好交流,携手打造中欧、中匈地方合作的样板。车俊还就下个月将在宁波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向匈牙利有关方面和企业发出邀请。迈杰希、希莱尔、巴尔特法伊等表示,匈中传统友谊深厚,特别是双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发展进入了崭新的历史阶段。浙江是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省份之一,匈牙利将积极推动地方与浙江携手共进,使双方的联系更紧密、交流更广泛、合作更深入、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

  28日,浙江(宁波)—匈牙利经贸科技合作交流会在布达佩斯举行。车俊和巴尔特法伊等出席。车俊在致辞中说,这些年来,浙匈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了密切广泛的交流合作关系。可以说,交流合作的基础越来越稳固、前景越来越看好。我们愿与匈牙利一道,精诚合作、同向同行,不断深化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享高水平开放合作新机遇,共创高质量互利共赢新样板。交流会上,200多位浙匈客商开展了对接,现场签订合作项目13个,涉及商贸物流、安防、汽车制造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8亿美元。

  今年是浙江与巴兰尼亚州结好15周年。27日,车俊会见了巴兰尼亚州州长佐尔坦,并共同签署进一步深化两省州务实合作协议书。车俊说,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畅叙友谊的日子,也是一个播种希望的日子。15年来,两省州的关系历经风雨洗礼,像雨后彩虹一样越发绚丽多姿。巴兰尼亚州与浙江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两省州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佐尔坦说,巴兰尼亚州与浙江是互利双赢的好伙伴、共同发展的好朋友。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双方以两省州务实合作协议书为引领,不断增进互信、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

  车俊、佐尔坦还共同出席了两省州企业家经贸交流会,出席了“湖山胜概—诗画浙江”书画展开幕式、“大音希声—美丽浙江”专场音乐会。在经贸交流会上,车俊祝愿两省州的经贸合作“一马当先”“万马奔腾”“马到成功”,加快形成人员大往来、贸易大合作、投资大便捷的良好态势。

  访问期间,车俊还看望了在匈浙籍华人华侨代表,并希望他们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巨大机遇,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浙商回归”的号召,踊跃回乡投资兴业,同时积极宣传浙江,当好浙江与匈牙利交流合作的桥梁。

  裘东耀参加上述活动,我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参加部分活动。(记者 王国锋)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