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第七十二期“千岛湖干部月讲坛”开讲 黄海峰主持 董文吉刘小松参加
发布时间:2019-06-02 15:09:42

记者 杨奇

5月31日,第七十二期“千岛湖干部月讲坛”开讲,邀请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教授作题为《推进深绿发展的战略思考》的专题讲座。

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活动。县领导董文吉、刘小松、赖明诚、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张海燕、费林建等参加。

沈满洪教授是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生态经济促进会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作为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领域的权威专家,二十多年来,沈满洪教授一直关心关注千岛湖的保护与发展,持续开展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等专题研究,并多次来淳安调研指导。

讲座中,沈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广博的知识学养、开阔的眼界视野,从概念辨析、战略背景、战略目标、战略举措以及淳安深绿发展的战略考虑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深绿发展相关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整堂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逻辑清晰、内容丰富,使大家对深绿发展有了更全面、更深入、更系统的认识、理解和把握。

在认真听取讲座后,黄海峰要求,要坚定深绿发展信心。深绿发展是新形势下最符合千岛湖功能定位变化的发展道路,是应对困难与挑战,发挥淳安“一湖秀水、满目青山”独特优势与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坚定决心、增强信心,奋力写好深绿发展这篇文章。

黄海峰要求,要丰富深绿发展思路。对于沈校长为淳安深绿发展应对策略、产业选择以及发展措施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要认真吸收、丰富和具化,不断丰富对深绿发展的认识,进一步拓宽思路、开扩眼界,将所学所获应用到特别生态功能区等建设中去。各乡镇部门也要结合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和自身职能,积极解放思想,深入谋划思考,切实拓宽思路,创造性地做好转化的文章,讲好深绿发展“淳安话”,唱好深绿发展“淳安戏”,为全市、全省乃至为全国贡献淳安经验、淳安样本。

黄海峰要求,要落实深绿发展行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不等待、不懈怠、不犹豫,按照深绿发展的理念、原则和方向,坚定不移加快落实、扎实推进,以“破旧立新”“六大攻坚战”等为载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担当作为,推动深绿发展尽快见行动、显成效、出亮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