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全面开展警示教育 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9-06-03 10:37:21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2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孙汉辰 许勤 宁波台 衢州台 绍兴台 北仑台 桐庐台 建德台报道)五月份是全省“警示教育月”,一个月来,各地分层分类举行各式警示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近日,宁波北仑区交通局党委针对刚查处的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违纪违法案件,召开警示教育会,出席会议的干部家属们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家书。宁波北仑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成员徐艳向记者表示,这封家书详细点出了由于党员干部的岗位权力,在交通工程承包、项目采购等方面可能被利用并引发的一些违纪问题,希望通过亲情纽带,触动他们的心声。

会后,北仑区8名交通系统的党员干部主动交代了自己的具体问题,并上缴收受的礼金礼卡。在桐庐县警示教育大会结束不到12小时,当地县中医院信息科一名干部也主动投案。衢州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高金坚,成为“警示教育月”期间,首个主动投案的处级干部。

为了让警示教育更有成效,我省还针对腐败案件中暴露的共性问题,制定相应的防范、改进措施。在杭州市上城区,当地组织区管干部进行房地产领域的廉政风险深度排查。

绍兴市柯桥区纪委监委,则在日常案件查办的基础上,出台纪检监察建议书制度。通过向发案单位党组织发出建议书,提出整改建议,真正堵塞制度漏洞。绍兴市柯桥区纪委常委施关根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监察建议书》的外延,做到“查办一个案件,解决一批问题、警示一片干部”。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