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叶家村文化旅游节风情寄“乡思”
发布时间:2019-06-04 09:03:17

采有机蓝莓、品农特产品,看民俗节目表演,赏乡土书画摄影展,还能与传统手工艺匠人互动。喜庆的民俗盛宴、浓郁的传统味道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寻味。5月31日,一场以“都美威坪—情暖叶家”为主题的文化旅游节,在威坪镇叶家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

打铁器、编竹篼、做布鞋、画年画……这些威坪老底子凭借民俗文化节活动集中展示、精彩亮相,深得在场群众喜爱。一件件、一幅幅作品真实反映了前辈生产、生活面貌,包含着工匠们对乡土、对生活和自然的无限热爱,也激起了游客心中的乡愁涟漪。今年78岁的王茂春是当地农民,善石雕、木雕等,还会宋代广为流传的刨帖木头花鸟字,有花有鸟、形象生动、别具一格。文化礼堂悬挂着叶大春、叶枝生等当地书画名家的作品,展出了几十幅乡村摄影获奖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都被叶家村记录在《绿野仙踪、文韵叶家》一书。

礼堂内,叶家村两委和叶家小学联合举办的“同庆六一”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内容丰富。开场后腰鼓舞气氛热烈,《微笑的季节》、《小蝌蚪找妈妈》、《走进六月》等节目轮番登场,台下观众热情高涨参与互动,掌声不断。

据了解,叶家村有700多年的历史,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生态环境孕育了优质的农产品。同时,该村以文化礼堂为载体,努力提升文化底蕴与特色,结合旅游+节庆活动等,带动农旅融合发展,打响“都美威坪—情暖叶家”品牌。(记者 郭佳 通讯员 徐欣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