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节日之中同欢庆 开心时刻长学问 这个“六一”节大家“玩”得很尽兴
发布时间:2019-06-04 09:09:15

六一儿童节期间,我县少年儿童沐浴着康美的阳光,沉浸在欢乐的海洋,处处呈现着“幸福时刻”。

大墅镇党委政府组织幼儿园、小学、中学开展“童心向党 墅娃逐梦”庆六一文艺活动。小竹马、舞蹈、喜剧、武术、诗朗诵等才艺表演轮番上演,少先队员齐唱队歌给党听、竹艺作品展示等环节精彩纷呈,充分显示了“墅娃”的风采。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双源完小携手启动“小候鸟”成长营计划,开展“情暖童心·小候鸟看杭博”研学活动。活动秉承“情暖童心”的公益核心理念,由爱出发,让孩子们内心更加坚强,让孩子们看见更广更远更美的世界,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5月31日,一场以“遇见·研学”为主题的研学旅行六一体验营活动在富文乡中心小学举行。40余名留守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以露营、文艺晚会、看日出等独特方式迎接孩子们的节日。活动还设置了体验手工、木工、蜡染、攀岩等兴趣课程,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研学中去认识世界、探究自我。令人惊奇的是富文乡敬老院的老人们也兴高采烈地过起了“儿童节”。该乡漠川村变压器改线的施工老板陈有鹏自行出资,给敬老院的“老顽童”们过节。他专门采购了牛奶、饼干等“节日礼物”,并给每位老人发了100元的“儿童节红包”,乐得全院老人“童心大发”。

由县红十字会、县教育局、工商联、姜家镇、姜家商会联合组织的“姜家商会庆六一,博爱助困公益行活动”在千岛湖畔的方盛农乐园举行,来自千岛湖镇第三小学和第六小学的40位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加了品枇杷、采仙桃、观蚕馆、尝土菜的公益活动。鸠坑小学及幼儿园联合举办了“茶娃追梦 献礼祖国”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深圳迈瑞杭州分公司和财通证券有限公司的爱心团队,还为金塔校区送上了10台爱心空调。

梓桐镇举办了以“筑梦新时代 快乐向未来”为主题的喜迎建国七十华诞暨庆六一活动,文艺演出的同时,还表彰了“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家长”和“最美家长”。在该镇团委的组织下,镇机关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及爱心人士为少年儿童圆了79个“微心愿”。

作为县卫生健康局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16位来自千岛湖镇青溪小学的“小医生”,在县中医院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开始一场“中医药文化体验之旅”。本次体验活动以“快乐六一、健康成长”为主题,“小医生”体验了抓药、称药、包药等操作,感受了艾灸、中医体质辨识、推拿等中医技术,还与志愿者哥哥姐姐一起,学习了促进儿童生长的中医养生操。(记者 程就 章晶 江晓帆 郭佳 通讯员 章银美 王鸿钢 章继伟 徐富荣 钱一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