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美丽千岛湖 我是行动者 淳安县2019“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启幕 董毓民参加
发布时间:2019-06-06 08:38:28

记者 章晶

  6月5日,在第48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由中共淳安县委、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承办的淳安县2019“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千岛湖西园广场启幕,号召人人争做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让千岛湖天更蓝、水更绿、生活更美好。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宣布活动启动。

  县领导管国良、商松懋、占志明参加。

  世界环境日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6月5日都会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在中国举办,全球主场活动就在杭州,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聚焦空气污染防治。结合我县实际,本次淳安活动主题为“美丽千岛湖,我是行动者”,旨在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康美千岛湖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是淳安发展的根基和底色。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护一湖秀水作为第一责任和最大担当,坚决守住环境防控底线和生态保护红线,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我们的环境,举全县之力精心呵护千岛湖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取得了良好成效。千岛湖出境断面水质持续保持优良,全年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在95%以上,全县森林覆盖率、蓄积量居全省第一。我们三夺全省“五水共治”大禹鼎,四获全省农村治污优胜县,成为全省首个清新空气示范区、首批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活动现场,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县五水共治指挥部、工业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青年志愿者带领全体人员开展“美丽千岛湖、我是行动者”倡议宣誓。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慢骑行比赛、承诺留影墙、“我爱我的家园”幼儿环保主题现场绘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开展了五水共治“五度”问卷调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