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党徽闪光勤服务 乡村振兴优“电路”红船党员服务队打造“全电民宿”
发布时间:2019-06-06 08:49:18

通讯员 汪茹云 余丽艳

近日,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进枫树岭镇下姜村,为该村民宿更换表箱并排查线路隐患,确保旅游旺季期间用电安全,让下姜村乡村振兴的步伐走得更稳、更好。

自3月份启动“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下姜村示范区建设以来,围绕下姜村“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区的建设要求,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不断加快对下姜村的供电优化步伐。从“全电民宿”开始,推动下姜村“全电景区”建设,持续开展下姜村电网线路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完善电力基础设施,美化乡村环境。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区建设不再仅仅停留于完善电力基础设施层面,而是紧密结合下姜村的资源禀赋、产业发展布局和能源消费特点,突出建设重点,体现村情特色,融入人文环境,合理配置资源,有效发挥下姜村的辐射带动作用,最终实现乡村供电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近年来,由于安全、节能、环保、智能的新设备、新技术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在推出下姜村“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区后,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积极行动,变更下姜村民居民宿供电模式,将原有采用单相供电的民宿全部启用三相四线供电模式,并引导“全电民宿”,推动电能替代,采用电暖器替代烧炭进行取暖,采用热水器替代燃气锅炉保障热水供应等。此外,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与下姜村民宿开展结对,1名党员服务2-3家民宿,提供“一对一”全过程24小时用电服务,并根据结对结果在相应配电房、表箱上粘贴相应党员的姓名、联系方式,以便在日后有用电需求时能够随时提供优质服务,随时接受故障报修。

随着下姜“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农村供电公共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我县的乡村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也将发生显著变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