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18所高校的艺术大咖齐聚梓桐
发布时间:2019-06-06 08:50:42

通讯员 洪霏 记者 江晓帆

日前,来自全国18所高校的近40名艺术家,汇聚在“书画小镇”梓桐镇,通过写生、采风、调研,践行和研讨“艺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与此同时,首届艺术梓桐全国写生公益大赛也宣布正式启动。

近年来,该镇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全面开展书画小镇建设,目前已是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中国美院等7所高校的固定写生基地,也吸引了姚连桥、游三辉、张近生等多位书画名家入驻。尤其是今年,“千名大学生进梓桐写生”等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梓桐“书画小镇”的建设带来了新动能,同时也促进了梓桐书画及文创产业质的突破。“梓桐镇这边不仅人文氛围很浓,自然风光也很美,两者搭配得非常好,适合写生创作。”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王晓明表示。

据悉,《建国70周年浙江美丽乡村艺术生态展》是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郑军德教授主持的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为期3天,围绕写生、采风、调研、论坛展开,所创作作品将分别在北京、杭州、成都等地巡展,以此向建国70周年献礼,其中首展将放在梓桐艺术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