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传达‘上情’收集‘下情’ 我身体力行”——记县政协委员王朝有
发布时间:2019-06-06 08:51:25

记者 汪苏洁

安阳乡桐川村党总支书记王朝有,既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又是一名基层政协委员,他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服务宗旨,固守共产党员初心和政协委员职责,解民情,应民声,赢得村民一致好评。

2017年,王朝有上任村书记,面对经济底子弱、大面积危旧房的桐川村时,心里感觉“七上八下”的。身负村书记和政协委员双重身份,他深知自己责任重大。

“我跑了一周时间来排查登记村里大面积危旧房,然后逐一上门劝说解释。村里的危旧房整治工作要主动出击,耐心沟通才能做好,因为沟通才是传达‘上情’、收集‘下情’的最有力的方式,所以哪怕我们干部多吃点苦,磨破嘴皮也要沟通好。”在王朝有看来,要消灭几十年攒下的危旧房存量问题,前期与村民的沟通协调至关重要。

村里的余水花就是“折服”于他的“磨破嘴皮”式的沟通,把自己一直未拆且长期未维护的危旧房让村委无偿收回,“那段时间,王书记一有空就来劝说我,向我们解说村级土地建房政策,还有危房导致的利害关系等等,后来被他的耐心感动了,毕竟要为全村村民安全考虑的。”余水花说。

2018年底,桐川村全村危旧房全部整治到位,拆除大小危旧房18宗,面积4210平方米,正是通过前期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后期锲而不舍地上门跟每户村民耐心沟通协调,才让桐川村危旧房问题得以圆满解决,让全村村民开始安居乐业。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农村道路问题一直是王朝有关注的重点之一。上任后,他上报了走访后所收集的社情民意信息,即《关于桐川村道路修整的建议》,让这件事成为可能。他组织村干部一起通过分步实施、区块落实、稳步推进,拓建新建了入村道路3.4公里,村内新建道路6.6米宽,长1.1公里,修缮提升2.6公里,实现入村和村内道路新建修建全覆盖,让整个村庄道路形成联网图,不仅村民出行方便了,而且未来可期。

“王书记工作做得很好,他为我们村上办了很多实事,使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民们提起他纷纷点赞。在他的带领下,村里还建成了一批“一处一景”的景观小品,全村各节点落实绿化、墙绘等整治提升,不但改善了村容村貌,而且成了村里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