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中国女排整体攻防出色 轻取荷兰队两连胜
发布时间:2019-06-06 09:34:10

 

图为朱婷扣球。 谢光磊 摄

中新社香港6月5日电 (记者 李焯龙)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5日迎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凭藉整体出色的攻防,以3:0战胜荷兰队,夺得第二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上作出变动,以朱婷、刘晓彤搭档主攻,副攻袁心玥、杨涵玉,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中国队战术演练味浓。

中国队首局稳打稳扎,拦网出色,比分一直遥遥领先,荷兰队则失误较多。进入最后阶段,丁霞的精彩发球连夺3分,中国队轻松以25:16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荷兰队减少失误,在进攻、开球方面似乎找到取分套路,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沉着应对,加强进攻,越打越顺,一度连取5分,其中袁心玥展现爆发力,一记强力背飞斜线得分,让观众印象深刻。最后,朱婷二号位扣斜线一锤定音,中国队25:19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追到4平后,越打越有自信,比分开始领先。龚翔宇后排起球,朱婷四号位反击打中,中国队一度把比分拉开至21:13。中国队拿下赛点后,荷兰队虽然攻守回稳连取3分,但为时已晚。随着荷兰队球员扣球出界,中国队25:19拿下第三局。

本场战罢,中国3名攻手得分上双,朱婷拿下18分再成得分王,袁心玥贡献12分,龚翔宇贡献11分。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认为,球队本次比赛的防守比4日迎战日本队时做得较好。希望通过比赛集中观察球队及战术,提高应变能力。

“我们很幸运有朱婷这么强的队员,希望我们有更多队员可以提高实力,提升整个队伍的力量。”郎平表示。

中国女排将在6日晚压轴大战对阵意大利队。郎平说,意大利队整体作战实力非常强,替补阵容丰富,战术上可能有很多变化。

在当天下午的比赛中,意大利队以3:0战胜日本队。至此,中国队和意大利队均取得两连胜,日本队和荷兰队同样两战皆负。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有中国队、日本队、意大利队和荷兰队参加,四支球队在三天时间里进行循环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