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加快推动信息资源共享体系建设 董毓民领衔办理县政协重点提案 刘小松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6-07 06:41:24

记者 郑文彬

  6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主持召开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会议,认真听取办理情况及答复意见,与提案人、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

  县政协主席刘小松,副县长丁熠锋参加活动。

  今年,董毓民领衔办理县政协第192号重点提案《关于构建全县信息资源共享体系的建议》。会前,董毓民一行来到千岛湖鸿廷国际酒店,就酒店自助入住系统建设等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董毓民指出,提案办理是政府职责所在,要做到有呼必应、举一反三和实际实在。近年来,省市委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深入推进基于“城市大脑”的智慧城市建设,淳安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动信息资源共享体系建设。

  董毓民指出,构建全县信息资源共享体系,共识是前提。数据今后将成为像水电、道路一样的基础设施,成为像山水、空气一样的核心资源,成为像教育、卫生一样的民生福祉,资源价值在于利用,利用水平在于绩效,要推动数据从物理采集到绩效分析、智能应用层面转化,让数据更好服务民生。

  董毓民强调,共建是基础。以“政府主导、市场主体”为原则,政府要讲规划、控方向、管设计,引领市场主体、社区、个人等主动参与数据信息资源共建。要兼顾一般、突出重点,瞄准“社会治理化、信息产业化、产业信息化”三大方向,在旅游、生态和城市管理方面持续发力,助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董毓民强调,共享是关键。要打破壁垒,以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通过数据管理机构,打破部门壁垒,实现数据共享。要优化整合,强化统筹协调,实现各部门系统平台资源的整合优化。要注重公众体验,把数据资源利用落脚点放在民众共享上,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游客享受高品质的旅游体验。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小松指出,要提高认识,通过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效率,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统筹,打破壁垒、消除“孤岛”,抓好旅游、交通、社保等基础性工作。鼓励投入,注重方式方法,运用市场化手段,实现有效投入。关注人才,用专业人做专业事,为淳安信息资源共享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