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 董毓民参加
发布时间:2019-06-07 06:42:37

记者 王筱倩

  6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黄海峰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对照新形势、贯彻新要求、落实新举措,进一步推动我县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破旧立新、“两高”发展提供坚强的网络信息和数字技术保障。

  县领导董毓民、赖明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委网信办、县生态产业局汇报有关工作情况,讨论审议了相关文件。

  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审议后,黄海峰指出,去年以来,我县网信战线齐心协力推动网信事业整体提升,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呈现出网上正面宣传成效明显、网络舆论生态持续向好、网络安全管理保障有力、信息化建设发展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

  今年是县委网信委组建成立的开局之年。黄海峰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确保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关、价值取向关、舆论导向关,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切实履行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职责。要增强斗争意识,确保牢牢掌握网上意识形态主导权。深入贯彻落实“稳中求进”主基调,一方面,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声音,不断深化融媒体改革,凝聚力量、树立形象,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另一方面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加强信息的收集、分析和研判,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完善网络舆情识别监测、风险报送和重大决策风险评估等机制,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

  黄海峰强调,要增强创新意识,确保网信事业不断注入新动能。坚定深绿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谋划数字经济新布局新定位新空间新政策,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提升信息基础设施能级,大力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发展一批具有淳安特色禀赋和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数字经济、数字产业、数字项目,实现从生态资源到生态发展的转换。要增强惠民意识,确保网信工作增民利惠民生。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上线触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把互联网作为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的重要载体,同时,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结合淳安县情做好数字化的应用和治理文章。要增强协作意识,确保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县委网信委、县委网信办、县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快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努力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