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端午假期加开列车仍然满足不了“客流”需求千岛湖至沪杭返程高铁“一票难求”
发布时间:2019-06-11 08:41:11

记者 江晓帆

6月9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来千岛湖旅游的游客和回家探亲的人们纷纷踏上归程,杭黄铁路千岛湖站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

当日上午,记者在杭黄高铁千岛湖站看到,前来送客的大小车辆络绎不绝,旅客三五成群、携老带幼,拖着大小行李箱,匆匆奔向售票大厅或是候车大厅。进站口人潮涌动,乘客们正有序排队安检,准备进站。而在候车大厅内,许多旅客都在等待检票,每当列车快要进站,检票口都会排起长龙。

“幸亏来之前就买好了返程票,不然都赶不回去上班。”初到千岛湖游玩返程的南京游客小胡告诉记者,令他没想到这边的车票也会这么紧俏。

据了解,为迎接这次返程高峰,上海铁路局杭州东站千岛湖站也临时增开了4趟列车,总共开行75趟,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返程出行。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千岛湖站开往上海、杭州方向的车票已经售罄,全天发送旅客将超过7300人次。同时,假日期间,千岛湖站还积极采取措施,分别在实名制验票、安检、检票口增派工作人员,保障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车票已基本售罄,特别是千岛湖到上海、杭州等方向的高铁更是一票难求。”车站客运值班员曹雪梅介绍,从售票情况看,返程客流高峰将主要集中在中午12点至18点期间的班次动车上,最大班次客流达600余人次。

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高铁来往千岛湖。曹雪梅也表示,因为千岛湖是个旅游的城市,来旅游和探亲的旅客比较多,特别是节假日的时候票比较难买,希望旅客提前规划好行程,关注车站的售票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除高铁千岛湖站之外,千岛湖客运总站、客运中心站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