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走向世界的俄罗斯动画片《玛莎和熊》
发布时间:2019-06-30 09:46:44

新华社莫斯科6月29日电通讯:走向世界的俄罗斯动画片《玛莎和熊》

新华社记者刘洋

俄罗斯动画片《玛莎和熊》在欧美多国电视台和互联网上持续热播。制作这部动画片的俄罗斯动画公司首席执行官弗拉基米尔·戈尔布利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玛莎和熊》不久将正式进入中国大陆。

《玛莎和熊》讲述的是淘气的小女孩玛莎和善良的熊共同生活的故事。动画片从2009年开始在俄罗斯等国播出,目前已播完了前三季共78集,第四季刚刚开播。该片不仅在俄罗斯家喻户晓,还被制成30多种语言的版本,由各大国际传媒公司在100多个国家播出。今年,《玛莎和熊》的第17集作为视频点播平台优兔网站播放次数最多的动画片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这一集的观看次数已超过37亿次。

新华社记者日前前往俄罗斯动画公司采访。公司首席执行官戈尔布利亚告诉记者,《玛莎和熊》第一和第二季共52集已完成汉语普通话配音,今年年底将在中国大陆传媒平台上播出。公司还计划明年在中国推出相关手机应用。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句名言可谓是对《玛莎和熊》国际传播力的写照。许多观众在观看《玛莎和熊》时都能感受到浓郁的俄罗斯民族特色。片中角色的造型、生活环境、神态举止甚至是搞笑方式都自带俄罗斯风格。主角玛莎不仅拥有俄罗斯女孩最常见的名字,也拥有她们最典型的形象:红头巾、白皮肤、褐头发和绿眼珠。而另一主角熊则是最能代表俄罗斯的动物,在马戏团的工作经历为它增添了粗中有细的民族性格,它也像许多俄罗斯人一样喜欢钓鱼、下棋和玩填字游戏。至于灰狼、兔子和松鼠等配角,它们的形象和性格也都保持了俄罗斯动画片中特有的诙谐感。

《玛莎和熊》的动画制作导演纳塔利娅·马利金娜告诉记者,尽管这部动画片一集只有几分钟,但却包括上百个场景,画面十分丰富。每一集的制作要花费6到9个月时间。公司的动画制作团队共约70人,只能同时进行2到3集动画片的制作。漫长的制作周期可确保每一集的质量,而先进的三维动画制作和渲染技术可让动画片获得电影般逼真的画面效果。

戈尔布利亚表示,《玛莎和熊》的动画制作质量非常高,能够通过丰富的画面向观众传达角色复杂而细腻的情绪,让观众心灵发生共鸣并从中得到享受,毕竟任何观众都不喜欢缺乏灵魂的角色。

他也认为,《玛莎和熊》的独特之处在于,这是一部为数不多的能让父母和孩子同样爱看的动画片。重视亲子关系、重视家庭是这部动画片所希望向观众传递的重要价值观。因此,在动画制作过程中,创作团队有意平衡地分配了最吸引观众的笑点,让它们部分针对孩子,部分针对成年人,力争照顾到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口味。

事实上,《玛莎和熊》的确受到了成年观众的热捧,其精美细腻的画面、丰富的想象和搞怪的剧情令不少成人甘心成为粉丝。例如,俄罗斯宇航员尤尔奇欣2017年7月便在国际空间站内进行视频直播,分享自己在太空观看《玛莎和熊》场面。

戈尔布利亚说,中国是《玛莎和熊》未来的推广方向。公司计划未来与中国动画制作公司合作,制作更多既带有中国元素,又保留原有特色的动画作品。

  来源: 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