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安全生产法》 董毓民参加
发布时间:2019-07-01 08:26:20

6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赖明诚,副县长商松懋、余红英、丁熠锋、余飞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传强、县政协副主席占志明、县人武部部长徐国斌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阐述了《安全生产法》的修订历程,并就新《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亮点以及给依法行政带来的思考等方面,结合淳安实际和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领会。

会议指出,新《安全生产法》是安全生产领域综合性、基础性法律,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遵循。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既是打造法治政府的应有之义,更是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作为政府和部门的负责同志,要摆正位置和角色,增强安全管理意识,将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责任,共同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全县上下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未雨绸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部署,牢记“一失万无”,确保“万无一失”,以严的态度、细的举措、实的作风,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目标控制。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牢树底线思维,严守安全红线,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确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争取“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平安指数”。要强化重点整治。全面梳理分析历年事故案例,充分把握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及特点,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紧盯关键环节,推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防死守、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乡镇和企业要守好各自“责任田”,确保企业责任主体、政府监管主体、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做到责任内容具体、责任执行严格、责任追究严肃,全面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体系,为淳安“两高”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即时救助、农村饮用水项目计划、创建全省食品安全县、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等相关工作。(记者 章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