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车俊陈际瓦在淳安调研: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服务群众上
发布时间:2019-07-03 19:13:59

7月1日,省委书记车俊、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赴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与村民夜谈。梁臻 摄

车俊在淳安蹲点调研时强调

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服务群众上

陈际瓦参加

1日至2日,省委书记车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淳安蹲点调研。他一路访农家、问民生,进车间、看项目,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座谈,共话初心使命,共商增收致富,共谋乡村振兴。

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副组长龙新南,省领导陈金彪参加调研。

7月1日,省委书记车俊、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赴淳安县界首乡鳌山村,了解民宿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梁臻 摄

车俊来到基层联系点下姜村时已是夜晚,看到熟悉的下姜村又发生了不少变化:“杭州书房”“猪栏餐厅”新开张了,浙大一院远程诊疗系统连到了村卫生室,回乡创业的年轻面孔多起来了……车俊高兴地边走边看,连夜走访了几户农家,看望慰问老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在下姜村的小广场上,车俊与正在休憩的村民围坐在一起,摆政策、说变化、话愿景。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发自内心地感恩党中央、感恩习近平总书记。车俊说,大家说“下姜村是梦开始的地方”,实际上体现的是初心梦、使命梦。希望大家保持好改革创新、自力更生的精气神,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特别是村里的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当“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和村民一起建设一个更富、更美、更有活力的下姜,同时增强大局意识,与周边村携起手来共同发展,共建“大下姜”。

7月2日,省委书记车俊、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赴淳安县枫树岭镇白马村,考察白马来料加工点、知心蜜销售经营情况。梁臻 摄

7月2日,省委书记车俊、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赴淳安县大墅镇大墅村,了解下姜(大墅)艺术园规划建设工作。梁臻 摄

7月2日,省委书记车俊、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赴淳安县大墅镇洞坞村,考察洞坞村村容村貌及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梁臻 摄

车俊最近两次到下姜村蹲点调研,都对建设下姜带动周边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并具体推进“1+4”规划的制定和落实。目前,下姜村与周边32个村建立了乡村振兴联合体,抱团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车俊先后考察了枫树岭镇白马村和大桥头村、大墅镇大墅村和洞坞村及界首乡鳌山村,详细了解来料加工、农产品生产、乡村旅游和基层治理等情况,检查了枫常公路改建工程,对“大下姜”建设所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车俊说,建设“大下姜”既是下姜长远发展的需要,也是联系点、示范点的本意所在。“大下姜”区域要着力在“大融合”“大手笔”“大治理”上下功夫,实施好整体规划,吸引更多工商资本和人才“上山下乡”,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真正做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品牌共塑,走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7月1日,省委书记车俊、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赴淳安县,考察千岛湖临湖综合整治工作。梁臻 摄

车俊还检查了千岛湖临湖综合整治3个项目现场,乘船考察了新安江流域水质情况,要求一抓到底、善作善成,坚决打赢整治攻坚战,真正还绿于民、还湖于民、还生态于民,加快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7月2日,省委书记车俊、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在淳安县大墅镇出席座谈会。梁臻 摄

2日下午,车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淳安县和部分镇、村负责人发言。车俊希望淳安以更强的定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以更宽视野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夯实绿水青山底色、做亮发展特色、提升群众品质生活的成色。第一批和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都要加强学习,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好;都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做好“三服务”,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服务群众上,在服务中查找差距、推动落实,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列。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