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董毓民在宋村乡调研时强调 认定目标 一以贯之 将“渔乐宋村”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9-07-06 08:15:00

记者 郑文彬

  7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赴宋村乡调研。他强调,要在大保护前提下,利用好、发展好港口资源和湖岸线资源,认定目标、一以贯之,将“渔乐宋村”进行到底。

  当天,董毓民一行先后来到青山口村、镜洪村和纳山纳水民宿等地,实地调研休闲旅游、消薄增收、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听取宋村乡和相关部门汇报后,董毓民指出,近年来,宋村乡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民宿民居、休闲旅游等方面做出了亮点,成绩值得肯定,明年又将迎来千黄高速建成通车,未来值得期盼。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董毓民强调,要明确“做什么”。提升好“一路”,要放大格局,将高速出口接线和环湖路纳入“渔乐小镇”打造范畴,注重两路两侧环境整治、业态培育,让宋村成为辐射周边乡镇的一个中心点。建设好“一心”,以云港口村为中心,在既有框架基础上,做好精致精细文章,将管理理念、服务理念贯穿到小品、构件、立面等细节中,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打造好“一轴”,注重白云溪两边环境、景观提升工作,积极做好产业培育,推动漂流与购物、餐饮、住宿等融合发展,提升乡村旅游品质。

  董毓民强调,要明确“谁来做”。坚持政府引导,要将生态理念、精致理念体现在项目建设中,丰富文化内涵,凸显小镇独特韵味。坚持市场主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借助市场力量,突出“渔文化”,聚集优势资源、丰富产业业态,共同打造“渔乐宋村”,实现差异化发展。坚持社会参与,要将消薄增收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调动村集体积极性,组建实体化运营公司,发挥懂经营、善管理能人作用,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董毓民要求,要明确“怎么做”。认识要坚定清醒,坚持“留白是担当,精致才是真本领”理念,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做到自然和谐最高境界。作风要务实前行,要认定工作目标,列出时间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动员镇村两级干部将思想统一到打造“渔乐小镇”上来,将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在保护前提下,把“渔乐”文章做深做透,为全县再添特色小镇。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鲁连美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