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 杭州15日之前出梅可能性较小
发布时间:2019-07-06 10:30:36

微信图片_20190705191219.jpg


7月4日8时-5日8时累计雨量分布图 杭州市气象局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昨天,西南气流与北方渗透南下的冷空气,在浙江中部一带交汇,淳安和建德出现了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

今天开始,雨带南压,雨水有所缓和,杭州市气象局预计,双休日杭州云系较多,会时有阵雨光顾,最好的天气时段可能出现在周六上午和周日白天。不过,周日午后部分城区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出门时要记得带把伞。

由于前期淳安、建德出现强降水,部分山体地质松软的地区易造成突发性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仍需加强防范。

气温方面,今天杭州大部地区比较舒适,最高气温27.6℃。而双休日最高气温要上升到30℃以上,体感会较闷热。周日就要正式进入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接下来的闷热天气不会少。

微信图片_20190705191242.jpg


杭州历年梅雨期时间表 杭州市气象局 供图

常年小暑节气期间,杭州会经历出梅(1951年以来一般7月10日前后出梅)到入伏的过程。但杭州市气象局说,从目前大气环流形势来看,副高依然较常年同期偏南,预计15日前杭州依旧多阵雨,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7日夜里到9日、11日前后以及13日前后,所以15日之前出梅的可能性较小。

由于近期全省整体雨势减弱,今天13时25分,钱塘江干流兰溪站出现洪峰水位30.70米、洪峰流量11700m3/s,至17时30分,已回落至30.45米。钱塘江干流金华、衢州等控制站水位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据气象预报,未来两天全省降水总体较弱,钱塘江干流水位将继续回落。省防指决定于5日18时将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