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公立医院全面施行先看病后付费
发布时间:2019-07-19 08:30:01

记者 王筱倩

  日前,县卫健局发布了一项重磅福利——“先看病,后付费”。今后,在全县所有公立医院看病,患者可以在就诊结束后在院内一次性自助付费,也可以回家通过手机支付医药费。

  长期以来,患者挂号或取号前、医生开单后做检查和取药前,均要先付费(可以在医生诊间或自助机上付费),一次就诊一般要付费2至3次。如果患者当天看不同的科室,或者次日还要再看的,付费的次数更多。因此,县卫健局按照“全覆盖、全服务、全实时”和“最多付一次”的设计思路,实施“先看病后付费”就医服务新举措。

  “先看病后付费”也称“舒心就医”服务。当前,只要在杭州范围内正常参保的市民就可通过医院自助服务机、手机等方式确认开通此项服务,并根据个人信用情况获得门诊、急诊500至5000元不等,住院15000元的信用额度。在这个额度内,患者整个就诊过程中不需要支付费用,可以在就诊结束后48小时之内或者离院前通过自助机或手机等进行支付,甚至可以对在不同医院、不同科室看病产生的所有应付费项目进行合并支付,真正做到了“最多付一次”,极大改善了就医体验。

  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先看病后付费”是市县两级推出的又一项智慧医疗服务,目前我县所有的公立医疗机构(县级医院及乡镇卫生院)都已全面上线,这项举措的推出,将大大缩短患者就诊时间,同时也让医生有更多时间与患者交流,促进医患关系,进一步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