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老区巡礼”平阳红都凤卧红色文化带动老区振兴
发布时间:2019-07-22 16:24:03

   

素有“浙南红都”之称的温州平阳是革命老区县,下辖16个乡镇除南麂镇外均为老区乡镇,共拥有老区村庄300余个,老区人口占全县人口2/3以上。当年,这里曾是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红军挺进师的活动中心。平阳县老区村多属西部山区,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平阳老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区振兴的步伐不断加快。

   

今年7月,是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凤卧召开80周年,位于平阳县西部山区的凤卧、山门等革命老区,一改平日静谧、幽清的风貌,进入了红火的旅游旺季。7月中旬,我们来到这片散发独特魅力的红色热土,看到纪念碑前、陈列馆内,前来瞻仰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来源:浙视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