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浙江——实地走访调研 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9-07-26 14:01:11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25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陈沫,杨柯,吴莎,李婷,高晨妍,富阳台,许勤,林晨报道)连日来,浙江涉农单位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主题教育与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让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以督导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为抓手,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问题开展督察。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发动群众不充分、源头分类不精准等问题,将组织开展村庄绿化美化工程,对标国际一流水平的先进理念,采取一系列改进措施。

省农业厅社会事业发展出处长邵晨曲表示:“将进一步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有机构、有设施、有经费、有督考、有人员这些措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省林业局近日组成专题小组,赴湖州、衢州、丽水等地开展“新植1亿株珍贵树和一村万树行动”调研活动。党员干部进乡村、访农户,与合作社带头人及企业代表等深入交流。

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霞荣说:“省林业局继续实施‘千万工程’升级版,坚持乡村绿化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效促进林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

针对我省农业发展需求,省农科院科研人员深入乡村振兴示范县、示范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当前,省农科院正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科技行动计划”,不断强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示范推广力度。

省农业与农村现代化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齐贤谈到:“我们党员干部走进乡村农村,指导村民以一个村种植一万株树为抓手,种植经济效益高,生态效益好的珍贵树种。进一步助推浙江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