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以强带弱 优势互补 资源共享 互利双赢“红岐党建联盟”聚乡村振兴新合力
发布时间:2019-07-30 08:45:06

实习生 王巾豪 通讯员 管丽雅

7月25日,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临岐镇围绕“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的目标,打破“条块分割”的基层党建组织架构,按照“以强带弱、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总要求,成立组建“红岐党建联盟”,实现了“党组织分区联盟、网格支部全面参与、驻镇单位共驻服务”的基层治理模式创新。

“红岐党建联盟”依据全镇17个村目前党建基础和发展现状,按党建基础、产业发展、交通区位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设立了红岐临岐、红岐范村、红岐吴峰、红岐新华四个党建联盟,建立盟主牵头制、任务清单制、议事例会制、共驻共建制、绩效比拼制等“五制”工作机制。由原先各村自我发展的“独角戏”成为联盟抱团发展的“大合唱”,目的是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临岐中药材特色小镇发展的内生动力。

临岐镇负责人介绍,“红岐党建联盟”坚持党建统领,一根“红色纽带”贯穿始终,构建“镇党委引领、村级党组织分区联盟、网格支部全面参与、驻镇单位共驻服务”的联盟构架体系,发展“镇联系领导+联盟村书记+驻镇单位人员”为各联盟成员,支持“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全民参与。以“互学、互比、互带、互促”为长效机制,让强村带动弱村,也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让党建促进产业发展,实现全镇在基层党建、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消薄增收、平安建设等五项共性工作和新旅游、新农村、新农业、新健康等个性发展目标之间互促共进、协同发展。

在当天的现场启动仪式上,四个联盟盟主分别拿到了各自的联盟授牌以及年度共性和个性任务清单,并一一上台进行了表态发言。在仪式结束后,各自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例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