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6万场次大片送到家门口 浙江用“光影盛宴”为新中国庆生
发布时间:2019-07-31 08:30:14

【摘要】7月30日,《我和我的祖国》浙江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德清启动。



电影.jpg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张艺萌 摄

浙江在线德清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有些伟大的民族,你永远不能低估!”……今天下午,电影《战狼2》在湖州德清县雷甸镇雷甸村文化礼堂掀起一场“光影盛宴”。精彩的故事情节,令前来观影的上百位村民热血沸腾。

当天,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主办,湖州市委宣传部、德清县委宣传部等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浙江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德清县正式启动,活动从即日起延续至9月30日,历时2个月。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展映活动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主题,放映包括《红海行动》《战狼》《中国蓝盔》《空天猎》《血战湘江》《建军大业》等在内的25部电影,计划在全省广大农村展映6万场次。

片单1.jpg


启动仪式现场的展映电影海报 记者 张艺萌 摄

“平时想看电影大片,要开车半个小时去县城的电影院。但是像我们这种年纪,也不会一个人跑过去看电影。”雷甸村村主任蒋水良说,这次能在家门口和村里人一起欣赏电影大片,满足了不少像他这样的“中老年人”的愿望。

据了解,近年来,浙江加快推进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院(厅)建设,改善农村群众的观影条件。如今,越来越多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大片。

在现场,记者遇到了58岁的嘉兴海宁人徐九斤。和电影打交道37年,在乡村电影放映员的岗位上坚守了10000多个日子的他,累计为600多万群众放映电影两万多场次。“现在农村电影放映的条件好了,我们的工作节奏和服务范围也变了。”徐九斤说,这些年,他走遍了海宁的角角落落,在杭州、宁波等地也留下他的足迹,每年要放800多场电影,总行程超过35万公里。

浙江省委宣传部电影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全省开展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就是要借助电影这一文化载体,追寻和展示7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让更多的新片、大片、好片进农村,解决“按需”放映的问题。他表示,浙江各地将充分利用农村文化礼堂等场地,改善观景条件,实现室内固定放映,让广大农民群众看得过瘾,看得舒服,看得放心。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