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新设企业刻章 淳安政府买单
发布时间:2019-08-05 15:48:41

“这是政府为新设企业做的实打实的好事呀!”近日,来自杭州松郡企业管理有限合伙企业的办理人员章志炜在淳安县行政服务中心市管局窗口办完事后连声夸赞,“以前我办理一家企业,不但在刻制公章上来回跑,单刻章还要花350元钱,现在可以免费申领4枚章,省钱又省力!”

原来,注册企业要经历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税票领取和银行开户4个环节,一直以来,公章刻制必须在办理取得营业执照后,有了社会信用代码和企业名称才能去做,对企业来说费时费力。为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淳安县行政服务中心站在群众办事快捷便利的角度,将公章刻制环节也纳入“一件事”办理范畴。通过相关部门的携手努力,从7月15日起,由县政府买单,在淳安县范围内新注册成立的企业均能享受免费刻制印章服务。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时,行政服务中心市管局窗口就会把企业信息推送到刻章中介,千岛湖镇城区和汾口镇的新设企业只需在当地行政服务中心静候30分钟,公章即可送达现场;在威坪、大市、临岐和姜家四个地区办理营业执照,可凭借当地市管所开具的免费公章刻制凭证,就近到两个行政服务中心免费领取公章。

据前期调查和数据推测,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新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等,每年至少可以为全县新设企业节约成本近140万元。 (商雪芳 余珰)

来源: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