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杭州最西面的派出所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19-08-05 15:52:13

本报讯近日,淳安县公安局汾口派出所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这是淳安首个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集体。

汾口派出所现有民警22名,其中90后年轻民警12人,党员民警14名。这个杭州市最西面、地处两省三市五县交界的农村山区的派出所,辖区内多孤寡老人,常常遇到老人办证难问题,汾口派出所的解决办法是“为民服务、我们上门、党员带头”,民警深入山区、上门办证,让老人们实现“一次都不用跑”。3年来,共开展上门服务224次,惠及群众2600余人。

此外,汾口派出所还启动“警校共建”,成立帮扶留守儿童志愿者队,组建青年帮教队,开展各类青少年法制宣传、帮教助困、心理辅导等活动150余次。

汾口派出所重点关注留守儿童成长问题,开展“暑期安全巡回讲座”、问题少年定向帮扶等,尤其是在开展青少年帮教方面,立足自身专业和侦查办案优势,建立辖区失足青少年帮教体系,通过“法制进课堂”、案件回访、行为矫正等形式,开创了社会、家庭、单位“三位一体”的预防网络。

通讯员 洪斌

来源: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